七叶珊珊

杂食党,慢热

当红太狼消失以后(四)

凭借着羊村先进的医疗技术和喜羊羊的精心照顾,灰太狼的身体很快好了起来。


身体恢复行动之后,灰太狼想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找红太狼和小灰灰。


喜羊羊这些天也是很为灰太狼担心,听到灰太狼的经历之后,就决定要和灰太狼一起去找红太狼和小灰灰问个清楚,这一切究竟是怎么回事。


灰太狼看着喜羊羊脸上认真的神情和眼底流露出的关心,内心感动的一塌糊涂,但是灰太狼作为一只成年狼,他应有的理智和生活经验却不会允许喜羊羊和他一起去找红太狼。


灰太狼这样想并不是因为他不相信喜羊羊。


恰恰相反,如果说这个世界上还有谁可以让灰太狼全心全意的相信,那就是喜羊羊了。


甚至灰太狼相信喜羊羊的程度要比相信自己的程度大得多。


灰太狼不希望喜羊羊去,是因为红太狼与自己的问题是自己的家务事,本就不应该太过麻烦喜羊羊。


最重要的是,灰太狼这些天已经足够麻烦喜羊羊的了,他不希望喜羊羊再一次因为自己陷入麻烦,更不希望喜羊羊因此遇到危险。


如果非要说还有什么原因的话,那就是这几天灰太狼感受到他和喜羊羊之间总有一种无法言说的氛围,不似朋友,却像是——


灰太狼强迫自己忘记与喜羊羊在一起时候的感觉,自我催眠这不过是挚友间的惺惺相惜。


而所谓的激动,不过是因为自己身体不适而导致的激素水平不正常罢了。


灰太狼这辈子唯一接触过的爱情经历就是和红太狼在一起的时光。


灰太狼和红太狼的相识就像是老天安排好的一场闹剧,一个风雪交加的夜晚,一盘无人问津的蛋炒饭,就是灰太狼和红太狼故事的开始。


没有花前月下,没有玫瑰鲜花,两个人在一起一开始就是红太狼家族的强迫,再到后来无可奈何的互相扶持,等到灰太狼和红太狼有了小灰灰之后,灰太狼和红太狼才算是真正完成了磨合,成为了一家人。


灰太狼和红太狼的相处,比起夫妻,更像是祸福与共的队友亲人,他们在彼此的生命中占据着旁人无法撼动的重要位置。


他们没有感觉到那种电影里书里总在说的心脏仿佛下一秒就要死去的悸动,相反,他们的感情平淡如水,却不可或缺。


灰太狼是一个理性的狼,这也是他可以在没有亲族支持的背景下以自身的实力登上狼王之位的原因。


灰太狼的理性一直支配着灰太狼的行动,直到他遇见了喜羊羊。


也许是命运捉弄,喜羊羊就像是灰太狼天生的克星一样,灰太狼宝贵的理智总会在遇见喜羊羊之后彻底关机,情感和任性就会从灰太狼常年佩戴的完美面具之下跑出来。


因为喜羊羊几句话就被惹怒的像个玩具被抢走气急败坏的小孩子,为了可以捉弄到喜羊羊就花费大心思去做五花八门的发明。


灰太狼有好多次都觉得,在喜羊羊面前的灰太狼和平时的灰太狼不一样,但灰太狼同时也明白,只有在这个时候的灰太狼,才是真正的灰太狼。


灰太狼并不明白这种感情算是什么,从小残酷的生存环境和从小的教育让灰太狼无法理解自己对于喜羊羊这种奇怪的感觉是什么。


但是不理解不等同于不珍惜。


灰太狼是珍惜着喜羊羊的,用他自己的方式,用他所有的努力。


喜羊羊是优秀的,他独立坚强,善良勇敢,世界上所有美好的词汇按在喜羊羊的身上也不会有任何违和感。


灰太狼觉得自己没有什么可以送给喜羊羊的,如果有,那么就是自己离喜羊羊远一点,不要把自己生活中的琐碎和危险沾染到喜羊羊身上。


怀着这种坚定的信念,灰太狼趁着喜羊羊不注意的时候偷偷溜到了羊村的实验室,花了十分钟制造出一种睡眠药水,然后又悄悄的返回了喜羊羊家。


灰太狼太过专注于自己的计划,以致于一路上他的心思都在睡眠药水上,而没有注意到沸羊羊看到他从羊村实验室出来时脸上惊讶的表情。


喜羊羊心情很好的提着一篮子新鲜的蔬菜回到自己家,开门后看到一脸笑意等着自己的灰太狼,喜羊羊的心情又上升了一个梯度。


喜羊羊从小被父母留给慢羊羊村长照顾,虽然村长对喜羊羊和其他几个孩子都很怜爱照顾,但是慢羊羊毕竟是一村之长,除了给小羊们上课,平时还要处理村子里大大小小的事务,再加上村长还热爱发明,每天都会在实验室里待好久,所以喜羊羊童年的时候总是觉得很孤独。


尽管喜羊羊有很好的伙伴,美羊羊,暖羊羊,沸羊羊,懒羊羊都对喜羊羊很好,喜羊羊和他们相处就像是亲人一样,但是每当喜羊羊和同伴告别,孤身一个人回到自己家里时,孤独感总会把喜羊羊紧紧地包裹住。


也有人提议给喜羊羊,建议喜羊羊如果觉得孤独可以尝试去住宿舍或者是找一个室友,喜羊羊摇头拒绝了。


喜羊羊自己也不明白自己是怎么有这种想法的——


一定要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住,否则宁愿忍受孤独。


莫名其妙的信念,莫名其妙的坚定。


在喜羊羊和大家说要把灰太狼接到自己家里面的时候,羊村的各个小羊脸上的表情是要多吃惊有多吃惊。


他们从来都不敢想,那个有精神洁癖,把自己公寓作为绝对领域不许别的羊进入的喜羊羊居然会主动要求和别人同居,而且对方还是一只狼。


这种事情真是活久见啊。


喜羊羊没有在意懒羊羊他们几个脸上的表情,很是开心的把灰太狼请到了自己家里。


结果就和喜羊羊想的一样,甚至比喜羊羊想的更美好。


灰太狼其实是一个非常好的同居人,勤劳,温柔,有趣,最重要的是——


他和喜羊羊很合拍。


喜羊羊是无比聪明的,优秀的智商让他和同龄的羊之间有一些沟通障碍,尽管每次喜羊羊都会因为自己的美好品格而让着对方,但是在心里,喜羊羊是渴望有那么一个可以理解他,可是和他势均力敌的这样一个存在。


而这个存在就是灰太狼。


喜羊羊有时会偷偷想,要是灰太狼可以永远住在这里就好了。


一旦这种想法产生,喜羊羊总会毫不留情的把它掐断。


喜羊羊一遍又一遍的告诉自己,灰太狼不是自己的所有物,他不应该产生自私的想法,应该作为一个挚友,用自己的力量帮助灰太狼获得幸福。


今天是灰太狼在喜羊羊家里住的最后一个晚上了,喜羊羊和灰太狼约好,明天一早,他们就去小白狼的狼堡里找红太狼。


喜羊羊还是大意了,或许是他不愿意去防备灰太狼,所以灰太狼在饭菜里下的睡眠药水还是把喜羊羊迷晕了。


灰太狼看着喜羊羊恬静的睡颜,叹了一口气,然后把喜羊羊抱到了床上,盖上被子,然后默默离开了。


灰太狼离开羊村前,最后一次回望了喜羊羊的家,心中说道:“喜羊羊,对不起,但是有些事情一定要我自己去承担,等我带回来红红和小灰灰,一定带着你最喜欢的青草饼来和你赔罪,再见了,喜羊羊。”


做好了和喜羊羊的告别,灰太狼打开了大门向小白狼的狼堡走去。




评论(4)

热度(18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